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2-01-19 10:16:2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月12日下午,心理学院党委在学院213室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蔡晓平、副书记叶苑秀、组织员林德丰和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叶苑秀主持。

1.jpg

会上,蔡晓平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一年来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坚持党建引领事业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情况和所取得成绩进行了总结回顾,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新一年的工作思路。

2.jpg

随后,14名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围绕年度党建工作亮点、落实党建重点任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纪律建设等方面进行述职,认真梳理查摆问题,深入分析问题根源,聚焦问题整改提出了明年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

 

3.jpg

4.jpg

5.jpg

6.jpg

述职结束后,蔡晓平对各党支部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年来,各党支部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工作部署,坚持党建引领,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支部书记主动抓党建的责任意识明显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规范、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成效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加彰显。同时也指出了各支部之间存在党建工作不均衡、部分支部特色不突出等问题,强调党建工作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实了就是号召力,做规范了就是组织力。他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当好领头羊,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四史”学习,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是要全面落实学院党委“党建引领、特色带动、全面提升”的工作要求,在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同时,谋划更多创新举措,进一步总结提炼支部工作理念机制,形成“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以“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标准,推进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通讯员:林德丰

审核:蔡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