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党委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

2022-03-22 10:19:1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评议结果,我院党委经广东省委教育工委推荐、资格审查、专家推荐、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成功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全国100个)。这是学院党委继2021年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和心理服务研究生党支部入选全国高校第二批“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创建单位后,今年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又一里程碑式突破。

1.png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学院飞速发展的强大动力和重要保障。长期以来,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指导下,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对标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五个到位”的创建标准,在充分酝酿和实践总结基础上,逐步构建学院“一二三四五”党建工作模式,完善“党委领导、党政联席、专家治学、民主管理”四位一体的治理模式,形成“党建引领、立德铸魂、家国担当”三位一体的党建工作体系,将党建基因深深融入学科发展血脉,以党建工作点燃学科发展的红色引擎,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引领心理学科实现 “从有到强”“从强到优”,充分彰显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下一阶段,学院党委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创一流党建,建一流学科”为目标,以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为抓手,以推进落实“三全育人”和“党建四大工程”为保障;对照“五个到位”的创建标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品牌建设、示范引领”工作思路,以“强五星品牌建设、树五星党建旗帜”为特色,深化“一二三四五”党建工作模式内涵,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建质量、凝练党建经验和做法,推进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树立起地方普通高等院校构建契合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的党建工作典范,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林德丰

审核:蔡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