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第119期心理沙龙之张丹丹教授讲座

2022-05-09 14:57:2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题目:新生儿语音加工的近红外成像研究

主讲人:张丹丹教授(四川师范大学)

时间:2022513日(周五)14:30 - 15:30

地点:心理学院301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张丹丹,四川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近年以“情绪及社会认知”为主线开展工作,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四项,作为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Human BehaviourThe Journal of NeuroscienceNeuroImagePsychological MedicineHuman Brain MappingBehavior Research Methods、心理学报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总被引次数达1400+google学术),成果被路透社、合众国际社等多家重要国际媒体专题报道。任中国心理学会情绪与健康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脑电相关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认知科学学会社会认知分会理事、广东省认知科学学会理事。获广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深圳市自然科学二等奖、北京医学科技奖三等奖。被评为首届“翰翔青年科学家”,深圳市“孔雀计划”海外高层次B类人才。

 

讲座内容:

人类在刚出生时就能加工情绪性信息吗?人类对语言有先天的分辨能力吗?我们从新生儿大脑皮层采集了近红外成像数据,试图回答这两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