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心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召开安全教育与就业形势分析级会

2022-05-11 08:56:5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年3月18日下午,心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新学期的年级大会暨安全教育与就业形势分析会。辅导员孙广宇老师以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孙广宇老师主持。

1.png

本次会议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分别是疫情防控、日常管理、安全防范以及就业形势分析。首先,孙老师和同学们强调近期广州疫情形势严峻而复杂,要求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属地和学校的各项防疫政策,提醒同学们在日常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学校以及学院做好摸查统计、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各项防疫工作。

2.png

其次,孙老师给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从防诈骗、防火防盗防范非法组织以及网络安全等方面,结合案例详细进行了介绍。孙老师通过具体地介绍各式各样的安全风险案例,如“冒充公安”类诈骗、“网购退款”类诈骗等,来让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保护人身财产安全。

3.png

随后,孙老师重申了研究生日常管理的各项要求,提醒同学们要遵守学校校规校纪和学院的各项管理制度,如要严格遵守上课制度、请销假制度、报告制度等。

4.png

最后,孙老师向20级硕博研究生分析了当前的就业环境、就业政策、就业形势,指出当下就业形势的严峻性,鼓励同学们提前思考自己未来的就业意愿,早做谋划,提前准备,用扎实的专业技能、良好的综合素养,实现更好更快更高质量的就业。

5.png

撰稿人:黄碧钰
审核:孙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