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举行“广东省12355青年学生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2022-05-13 10:16:2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年5月11日下午,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权益与社会工作部部长赵冠中带队到心理学院考察调研。校团委书记连泽纯、副书记向娟,心理学院党委书记蔡晓平、副院长刘学兰、党委副书记叶苑秀、特聘研究员袁杰和团委书记田良苏,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兰苑、团委书记唐婷芳等共同参与调研交流,并举行了“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广东省12355青年学生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连泽纯首先对团省委权益与社会工作部到我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华师与团省委权益与社会工作部开展项目合作的有关情况;赵冠中介绍了广东省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有关情况,指出该平台作为团省委直接联系和服务青少年的项目,直接为全省青少年提供心理咨询、法律咨询、大病救助等线上线下公益服务,热线服务对象人数多,服务成效好,已被民政部确定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专线示范点”,被团中央评为“国家级示范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全国12355区域服务中心”等,她希望今后能够跟心理学院充分合作,做好12355心理咨询服务热线等有关工作;蔡晓平介绍了心理学院的党建、团建和社会服务等工作,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讲话的精神,表示学院党委将高度重视12355青年学生实践基地的建设,为基地建设提供全力支持;刘学兰介绍了心理学院人才培养和实践基地建设规划,希望能够延续心理学科将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紧密结合的优势,争取把基地建设成为心理学院服务社会、人才培养和开展学术研究的基地;袁杰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心晴热线”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心晴热线持续服务至今,广受好评,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同时心晴热线也在志愿者组织、管理和培训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可以为接下来的12355热线志愿服务提供借鉴和参考;紧接着,罗兰苑和唐婷芳分别就计算机学院班级团支部发现和报告心理问题试点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心理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并就12355青年学生实践基地的建设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会后,与会人员来到心理学院广东省12355青年学生实践基地办公地点,共同为基地揭牌。基地启动运作后,预计能为更多的青少年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同时也将成为华南师大心理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实践基地。

1.jpg

2.jpg

 

撰写:田良苏,符连英

摄影:吴婧文

审核:叶苑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