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2022-05-20 15:49:0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机制,持续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学习教育成果。5月19日下午,心理学院党委根据学院分党校培训安排,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32名学员,前往学校党员学习空间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教育。

1.jpg

在尚习堂的课堂上,学校党委组织部陈华政老师为全体学员讲授了《探寻红色足迹:华南师范大学党组织发展历程》专题党课。党课中,陈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学校党组织发展历程,详细介绍建校89年来,学校党组织经历了初创、发展、壮大和新时期四个阶段,逐步形成了宝贵的华师红色精神——对党忠诚、复兴民族的坚定信念,堪充师表、修己立人的教育情怀,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是品格,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希望同学们能传承华师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争取早入加入党组织。

2.jpg

随后,学员们结合陈老师党课内容,在学校学生党建中心“志愿讲解服务队”队员带领下,通过多媒体互动、体验VR党建等方式,领略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历程以及我校党史党建历程、改革发展成果、基层党建动态等。真正领悟和深化百年建党精神的认识。大家从陶铸同志的《理想、情操和精神生活》演讲、陈唯实院长的《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报告中体悟到了华师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从老党员、优秀党员的榜样故事中汲取精神营养,端正入党动机,坚定政治信仰。参观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地学习,认真聆听,相互交流,受益匪浅。

3.jpg

活动结束后,学员对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依托多种技术载体的新型党员学习空间表现出极大的学习兴趣,收获满满。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传承华南师范大学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做追求进步的模范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

 

 

通讯员:李小晓

初审:林德丰

复审:蔡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