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第121期心理沙龙之朱睿达博士后讲座

2022-06-06 08:59:1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题目:社会情绪的心理与神经机制

主讲人:朱睿达(北京师范大学)

时间:2022610日(周五)16:00 – 17:00

地点:心理学院会议室301

 

主讲人简介:

朱睿达,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社会情绪与决策。作为第一或共同第一作者在《Cerebral Cortex》、《NeuroImage》《Psychoneuroendocrinology》、《Journal of Experimental Social Psychology》、《心理科学进展》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1篇。博士和博士后期间分别入选国家留学基金委联合培养博士项目、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赴苏黎世大学经济系学习与工作。曾获北京师范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华南师范大学百名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讲座内容:

社会情境纷繁复杂。各式各样的社会情绪可以帮助人们在不同的社会情境中,做出合适的反应。本讲座将介绍不同社会情绪(感激、内疚、羞耻)的心理特点和神经机制,有助于理解人们的社会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