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党委举行毕业生党员专题“书记茶座”暨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

2022-06-21 09:05:5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6月15日上午,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关心毕业生党员成长发展,心理学院党委在学院213会议室举行毕业班党员专题“书记茶座”暨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院党委书记蔡晓平、副书记叶苑秀、组织员林德丰、毕业班辅导员与毕业生党员代表近40人参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学校后勤党委张金艳同志列席会议,与毕业生党员代表分享体会、共话成长。会议由叶苑秀副书记主持。

1.jpg

蔡晓平作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他系统回顾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概况,围绕李希书记在省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提纲挈领的梳理了过去五年广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明确今后五年广东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聚焦“1+1+9”工作部署,解析未来五年广东省深化落实的重点工作任务,引导毕业生党员学懂弄通做实党代会精神。

2.jpg

蔡晓平指出,作为即将踏上新征程的青年学子,要深刻理解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李希书记所作工作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战略擘画及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并通过借用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殷殷嘱托,勉励全体毕业生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3.jpg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张金艳同志从正确行使党员权利、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不忘初心、脚踏实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三个方面,和毕业生党员们分享了参加党代会的感受和体会。她表示,作为高校普通一线职工党员的代表参加省党代会,深感荣幸的同时也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决心发扬后勤不后,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时刻以党员先锋模范标准要求自己,做好一线员工的表率,让党代会精神在最基层、第一线落地落实,进一步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同时更要彰显主人翁精神,在学校党委、后勤党委的带领下,发挥自己“螺丝钉”作用,继续勤勤恳恳服务好师生,携手所有职工努力创造一流的后勤服务保障。

4.jpg

作为工作多年的大姐姐,张金艳给即将毕业的同学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无论多忙,都要好好吃饭,保重好自己的身体;二是坚持学习,不管以后到哪个岗位,从事何种职业,都能成为一束耀眼的光芒,点亮自己,照亮和影响身边的人。并为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们送上了美好的祝愿。

5.jpg

学院毕业生党员代表宋天华、汪业芳和李淑祯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就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心得体会作交流发言。其他与会党员围绕党代会精神学习、未来职业规划、研究生实训技能培养、就业指导和加强校友工作等方面,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在交流和讨论中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两位书记耐心聆听学生心声,聚焦存在的困惑予以悉心指导,对于提出的意见建议虚心接纳。并表示学院将会继续关注同学们的后续发展,殷切嘱咐大家要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践行华师心理学人“爱国、拼搏、合作、创新”的院训精神,保持终身学习和独立思考的习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属于你们的最好成绩。

通讯员:林德丰

摄影:杨杰鑫

审核:蔡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