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首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心理学类专业学生心理咨询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22-09-07 09:35:0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年8月25-26日,首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心理学类专业学生心理咨询技能大赛在心理学院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本科高校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广东省心理学会共同主办。来自华南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广州大学、深圳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金融学院、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广东财经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医科大学、肇庆学院、岭南师范学院、韩山师范学院、嘉应学院、韶关学院等17所开设心理学类专业的高等院校共5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7名评委和2名督导员由大赛主办方在参赛高校推荐的专家库中随机抽取。我院作为比赛的承办单位,对本次大赛高度重视,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圆满完成了大赛的各项工作。

大赛包括现场模拟咨询、咨询思路阐述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评委组在监督员的监督下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每位选手进行评分。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大赛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3名。深圳大学张雨瑄、华南师范大学刘方和郑敏杰、肇庆学院曾毅晴、岭南师范学院李丽璇5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大赛还评出了“最具影响力”“最具共情力”“最具亲和力”单项奖各2名。

本届大赛我院有刘方、郑敏杰和潘镜伊3名选手参赛,在攸佳宁、黄喜珊、罗品超、袁杰、王增建、蒋雅丽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刻苦训练和积极备战,选手们表现突出,获得两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大赛结束后,召开了简短而隆重的闭幕式。闭幕式上,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广东省本科高校心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何先友教授和广东省心理学会会长、华南师大心理学院张敏强教授分别致辞,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心理学的应用和发展进行了热切的展望,为学生指明了今后学习的方向。大赛评审组组长,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郑希付教授进行了精彩而专业的点评,并宣读了获奖名单。大赛督导员广州中医药大学江雪华副教授介绍了监督过程。最后,现场领导嘉宾、评委组和监督组的老师们为获奖选手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广东省本科高校心理学类专业学生心理咨询技能大赛今年首次举办,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和提升专业技能的高水平平台,对全省心理学类专业学生心理咨询技能的提高和综合素质的培养有很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1.jpg

2.jpg 

3.jpg

4.jpg

 

                                                供稿人:贾艳蕾

                                                初审人:攸佳宁

                                                复审人:刘学兰

                                                终审人:何先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