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22级非全日制应用心理专硕及港澳台研究生开学典礼

2022-09-20 10:11:0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915日晚,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隆重举行2022级非全日制应用心理专硕及港澳台研究生开学典礼。典礼分为线上会场和线下会场,线下会场设在心理学院520报告厅,心理学院院长何先友教授、副院长王瑞明教授、MAP中心主任田丽丽教授、研工办主任孙广宇老师、教务员曾玲睿老师以及44位应用心理专硕同学现场参加此次典礼,MAP中心副主任陈彩琦副教授、教务员林妮娜老师、29位应用心理专硕及7位港澳台研究生线上参加,典礼由田丽丽教授主持。


1.jpg

田丽丽教授主持

2.jpg

线上会场

“浇灌红花数十年,培育英才万万千……”,伴随着老师和同学们嘹亮的歌声,典礼拉开序幕。

3.jpg

师生高唱校歌

典礼仪式上,何先友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2022级非全日制研究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何先友院长分别从学科发展、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条件建设和社会服务六个方面对学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寄语新同学兼顾好学习与工作,提升专业水平,牢记“爱国、拼搏、合作、创新”的院训,为国家和社会的心理服务做出贡献。

4.jpg

何先友教授致辞

随后,王瑞明副院长围绕“分类培养,德才兼备”的研究生培养总体思路,介绍了学院的研究生工作,包括导师制度、非全毕业要求等问题。同时,王院长建议同学们积极主动地联系导师,清晰毕业论文要求,与自身工作相结合,尽早确定研究方向。

5.jpg

王瑞明教授讲话

紧接着,陈彩琦副教授从培养理念、培养方向、培养目标、培养特色与优势对应用心理硕士培养方案进行了介绍,并将新修订的培养方案与旧培养方案、对标高校培养方案进行对比,详细介绍了“四模块一环节”的课程设置情况,突出了实践课程和实践研习等亮点。

6.jpg

陈彩琦副教授发言

2022级非全应心专硕学生杨盈升代表新生发言,表达了自己重返校园的激动心情。杨同学表示今后将会发扬华南师大心理学人“爱国、拼搏、合作、创新”的精神与理念,保持好奇,保持热情,常怀感恩之心,迎接新的挑战。

7.jpg

新生代表发言

典礼最后,田丽丽教授对研工办相关老师的分工进行了简要介绍。围绕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学习和校园生活的疑问,老师们也现场进行了解答。

8.jpg

9.jpg

10.jpg

现场互动答疑

至此,本次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11.jpg

典礼大合照

通讯员:曾玲睿

摄影:陈瑞丽、李娟

审核:王瑞明、田丽丽、陈彩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