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儿童青少年阅读与发展实验室” 非事业编制人员招聘考核公告

2022-10-08 17:26:3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年9月23日,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儿童青少年阅读与发展实验室”发布了非事业编制人员招聘启事公告,截至9月30日,报名工作已结束,现就笔试和面试相关公告如下: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考核将通过线上形式进行。采用双机位的形式,主机位及辅机位均采用腾讯会议软件进行,考生需提前准备好2部带摄像头的设备(电脑或者手机,建议辅机位使用手机),提前下载安装“腾讯会议”客户端并注册2个账号分别登录主机位(用于考核)和辅机位(用于监控)设备,且升级为最新版本。建议考生在考核前至少提前一天进行网络测试,避免网络不佳影响最终成绩。具体要求参见附件:《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儿童青少年阅读与发展实验室” 非事业编制人员招聘考核操作手册》。

一、笔试

笔试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考试内容为新闻采编、媒体运营及行政管理等相关知识。笔试满分100分,按招聘岗位1:5的比例,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当末位出现成绩并列情况时,末位人员全部进入面试。

笔试时间:2022年10月10日9:30-11:00

笔试流程如下:

1.   (进入主机位)请考生将腾讯会议名称修改为真实姓名,并于9:10前进入腾讯会议等候室,待考核老师准入后方可进入会议。进入会议室后,须打开摄像头,展示本人身份证。

2.   (进入辅机位)进入主机位后,等待考核老师发送辅机位腾讯会议房间号、密码进入,考生将名称修改为真实姓名,调试好辅机位并静音,出具身份证给考核老师查验,完成后等待笔试开始。

3.   9:30考核老师会通过共享屏幕的方式公布试题,请考生们在空白A4纸上认真手写作答,A4纸上方须写上本人姓名及身份证号,未写则视为缺考,成绩为零。

4.   11:00考核老师宣布笔试时间结束后,考生须停止答题,并将作答内容在11:05之前通过私聊的方式发给考核老师-黄老师,过时发送则视为缺考,成绩为零;发到群里则视为作弊,取消考核资格。

5.   当天中午13:00前会公布笔试成绩及面试名单,请进入面试的应聘者提前准备好下午的面试。

 

 

二、面试

    面试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思想政治水平、专业知识、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面试满分100分,评委根据应聘人员表现依次打分,依据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选用人员。面试成绩出现并列时,优先进入选用人员名单的顺序为笔试成绩高的、学历层次高的。

面试时间:2022年10月10日14:30开始。面试将按照面试名单顺序逐一进行。

面试流程如下:

1.   (进入主机位)进入面试的考生可于14:15分前进入面试等候室与考核老师提前调试设备(检查麦克风、摄像头及网络等均能正常运行),确认无误后,再重新进入主机位等候室,等待面试开始。

2.   (进入辅机位) 轮到面试的考生先进入辅机位会议室,将名称修改为真实姓名,调试好辅机位并静音,出具身份证给考核老师查验,完成后再等待进入主机位正式开始面试。

最总结果会于次日在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官方网站公布。

三、注意事项

1. 考生需准备好:本人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若干;

2. 诚信考试,作答全程采用双机位实时监控,请考生确保诚信作答,如发现有作弊等情况成绩一律为零并取消考核资格。

3. 进入正式复试环节前,应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辅机位须关闭麦克风避免回声干扰。

4. 考生需要做好充足准备,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考核全程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不得离开座位。

5. 考核过程中,如遇网络或信号等原因造成的通信效果不佳或中断等故障时,考生可立即联系考核老师。

撰稿:黄秋岚

初审:杨锦绵

复审:王穗苹

终审:蔡晓平

 

附件:《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儿童青少年阅读与发展实验室” 非事业编制人员招聘考核操作手册》


文件下载: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儿童青少年阅读与发展实验室” 非事业编制人员招聘考核操作手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