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心手相牵,共筑梦想 ——华南师大心理学院学生赴高塘石小学开展心理服务

2022-10-27 16:23:2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丹枫迎秋,金风送爽。2022年10月10日正值第31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华南师大心理学院研究生心理服务党支部梦想蒲公英服务队15名学生志愿者(后文简称“服务队”)前往天河区高塘石小学开展心理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活动面对天河区高塘石小学全体学生,以心理班会的形式展开。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就人际关系、情绪调节、习惯养成等与小学生心理健康密切相关的主题进行教学,旨在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为未来的幸福生活打下基础。

图1.jpeg

  在课堂上,志愿者们结合游戏、小组讨论等多种方式开展课堂教学,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学生们积极地参与到了课堂的活动中。

2.png

  授课结束后,高塘石小学的领导老师们和志愿者一起在会议室里与志愿者们开展了一场座谈会。在会上,校长张勇老师对心理服务队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心理学院的学子为高塘石小学的学生带来精彩的心理班会课;随后,心理服务队的成员们依次表达此次授课的感受,并承诺会上好每一节心理班会课,在班会课中掌握本领,传递爱心。本次志愿服务在高塘石学校领导与服务队的成员们合影纪念中落下帷幕。

图3.JPG

    梦想蒲公英心理服务队专注于城市流动青少年心理健康与社会融入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自我成长、人际交往以及积极心理品质塑造等心理服务活动,与中小学校、社区和家庭共同呵护流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促进他们积极心理品质的形成。

4.png

 

通讯员:周颖文、苏韵琳

图片采集:区仕培

审核:叶苑秀,田良苏,谢诗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