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顺利举行心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

2022-11-04 18:55:0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1月2日上午,心理学院召开了学院心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专家评议会,参加本次线上评议会的专家分别为国务院学科组评议组成员:天津师范大学白学军教授、北京大学方方教授、复旦大学郭秀艳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刘力教授以及国家杰青、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蒋毅研究员。心理学院何先友院长、王瑞明副院长、党委叶苑秀副书记、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曾礼漳副院长等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评议会由何先友院长主持。

image.png 

首先,何先友院长代表学院致辞,感谢五位专家百忙之中参加本次学位点评估工作强调指出,希望通过此次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对我院人才培养质量与管理水平进行全面检查,有针对性地提出诊断性改进意见,以评促建,促进学位点内涵发展,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

image.png 

王瑞明副院长对学位授权点整体情况进行汇报,讲述了以阮镜清教授、莫雷教授等为代表的一代代心理人扎根华师、献身科研、艰苦奋斗、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从学位点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条件建设和社会服务五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

image.png

随后,评议专家和在场的师生们进行座谈交流,专家们分别对在场师生代表提问,详细询问我院研究生的培养机制、论文内外审、导师、学生党建工作、就业毕业方面的情况对学院心理学一级学科点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调查

image.png 

最后,专家们对我学院心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进行集中评议。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我院心理学一级学科学位点建设取得的成绩,形成了详细的评议意见 

image.png 

会议结束前,专家组组长白学军教授对我院心理学科建设提出了展望。何先友院长、王瑞明副院长表示,专家们的意见非常详实,具有前瞻性,学院将结合专家意见进行跟踪完善,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将学位点建设得更好,不断提升学科和学位点建设水平,更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研究生教育。

 

撰稿人、图片:陈瑞丽

 初审:卢婧婧

复审:孙广宇

终审:王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