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顺利举行应用心理硕士(MAP)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议会

2022-11-07 17:15:0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年11月4日,华南师范大学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家评议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进行。此次学位授权点的评估专家有,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主任委员、长江学者、北京大学吴艳红教授,教指委委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所长陈雪峰研究员,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青年长江学者、辽宁师范大学罗文波教授,行业专家、全国最美教师、佛山市顺德区启智学校申承林校长,行业专家、注册督导师、广东省番禺监狱办公室陈卓生副主任。心理学院院长何先友,副院长王瑞明、范方、刘学兰,党委副书记叶苑秀,MAP中心主任田丽丽等教师代表及学生20余人线下参加了本次评议会。评议会由王瑞明副院长主持。

1.jpg

图 学位授权点专家评议会线下会场

首先,何先友院长代表学科致辞,欢迎五位专家参加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评估会议,希望通过此次自我评估,进一步完善学院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培养的各个环节、提升办学水平和办学特色,推动学院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再上新台阶。

2.jpg

图 何先友院长致辞

接着,MAP(应用心理硕士)中心主任田丽丽教授从学位授权点概况、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服务贡献、存在问题与改进计划五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指出当前我院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建设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平台基础扎实,发展势头良好。

3.jpg

图 田丽丽教授做学位点总体汇报

随后,五位评议专家充分肯定了华南师范大学MAP的建设成绩,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专家们详细询问我院应用心理专硕研究生的招生流程、方向特色、科研与实践、就业以及奖助学金等多方面情况,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4.jpg

5.jpg

图 专家与师生座谈交流

最后,评议专家对我院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进行集中评议,一致认为我院应用心理硕士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明确、能密切联系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的应用性特征,保证应用心理专业学生理论学习与实践能力的协调培养,专业方向具有明显优势,并通过讨论形成了详细的评议意见。

6.jpg

图 专家集中评议反馈

会议结束最后,评议专家组组长吴艳红教授代表专家组对我院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提出展望,期望学院在现有特色研究基础上,持续优化专业实践教学,通过联合培养、开放平台等形式多元化促进应用心理专业人才培养,培养对社会有贡献的实践型人才。

何先友院长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衷心感谢。何院长表示:评议专家指出的问题客观、公正,提出的建议站位高,具有前瞻性,学院将以本次评估为契机,针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积极完善,以评促建,进一步加强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内涵提升,持续改进和提高应用心理专业建设质量和水平,同时欢迎各位专家未来实地考察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情况,为我院学位点建设出谋划策。

 

撰稿:邓子滔

初审:曾玲睿、孙广宇

终审:王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