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在党史学习中不断锤炼党性——心理学院分党校2022年下半年党校培训顺利开课

2022-11-08 16:1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本站讯/记者 张景怡;姜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教育引导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宗旨,加强发展党员教育管理,奠定学院党委做好发展高标准高素质党员的工作基础,根据《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党校工作条例》规定,结合学校和学院党员发展工作安排和按需施教原则,心理学院分党校对2022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开展党校培训。

1.jpg

111日晚,心理学院第十一期分党校下半年党校培训的首次线下授课于学院五楼报告厅顺利开课。我院特邀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海云老师,为本期培训班学员带来了“在党史学习中不断锤炼党性—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视角”的主题党课。心理学院分党校工作秘书林德丰老师、分党校学生助理李淑祯、林冬梅,以及心理学院第十一期分党校全体学员到会学习。

2.jpg

课上,李海云老师首先从哲学理论、政党组织和党员个性三个角度阐明了何为党性,并深刻提出“知党,爱党,锤炼党性”的观点。随后,李副书记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视角,带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和成就,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同学们的理想信念进行一次再“补钙”再提升。

3.jpg

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认真学习本次党课培训的重要内容并做好笔记。在深刻学习党的历史脉络、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后,同学们均感到信心百倍,产生强烈的自豪感,从而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做到“知党,爱党,锤炼党性”。

4.jpg

课后,分党校工作秘书林德丰老师再次向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强调“锤炼党性”的重要性及其深刻内涵。林德丰老师表示,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心理学院党委所培养出的新生代党员应积极承当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立志成为不负时代的青年党员,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5.jpg

最后,李海云老师和林德丰老师与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合影,为本期党校培训拉开序幕。

李副书记和林老师的讲话让同学们受益良多、备受鼓舞,不仅让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进一步了解党的基本知识、提高理论修养,而且也使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更为坚定。相信同学们在参加本次党校培训后定将踔厉前行,笃行不怠,为成为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而不懈努力。

6.jpg

据悉,本次党校培训旨在切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通过线下集中授课授课、线上自主学习、小组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切实提高理论修养;通过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对入党初衷进行一次重新审视,对理想信念进行一次再“补钙”再提升,为将来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张景怡

摄影:姜雯

初审:李淑祯、陈怡欣

复审:林德丰

终审:叶苑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