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心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举行系列主题班会暨就业动员大会

2022-11-24 15:46:5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全力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毕业生的思想教育,帮助毕业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心理学院2020级召开就业主题班会。

此次主题班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依次针对2020级心理学博士班以及计量与应用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基础心理学三个硕士班召开毕业生班会暨就业动员大会。本次主题班会由2020级辅导员孙广宇老师主持,主要围绕疫情防控与考勤、毕业相关事务、就业形势分析及安全教育等方面开展主题班会,重点对以下几点进行讲解。

1.jpg

 

首先,针对当下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孙老师强调“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同学们务必提高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配合学校各项防控工作,按时参加核酸检测,非必要不离校。

2.jpg

 

其次,孙老师结合有关文件为大家介绍了最新的就业相关政策,分别就派遣方案、就业协议书、就业信息上报以及档案去向等就业相关事务进行介绍,并且现场解答同学们关于“申请改派”的困惑,此外,孙老师还强调了就业协议填写以及申请改派的注意事项,帮助同学们详尽地了解了就业相关事务。

3.jpg

此外,孙老师对近三年就业形势进行分析,通过形象生动的图表,分别从学校及学院的角度,为大家介绍近三年研究生就业去向以及就业城市类型等相关情况,并跟大家分享了许多获取招聘信息的途径,鼓励同学们多尝试,在锻炼中提升自己。最后,孙老师从防范诈骗、网络安全等方面做安全教育,提醒大家不可抱有侥幸心理,务必提高警惕。

4.jpg

5.jpg

此次班会暨就业动员大会的召开,不仅强化了面对疫情形势变化时同学们的责任意识,而且有助于毕业生做好就业准备,了解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为毕业生未来顺利就业夯实了基础,促进了2023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

 

撰稿:黄碧钰、李佩婷
审核:孙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