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2023年度广东省本科高校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工作会议暨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3-03-17 15:41:2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3月11日上午,2023年度广东省本科高校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暨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在中山大学隆重召开。中山大学教务部教学发展处处长黄林冲教授、心理学系主任佐斌教授,教指委主任委员、华南师大心理学院院长何先友,副主任委员、中山大学心理学系高定国,秘书长、华南师大心理学院副院长刘学兰,深圳大学心理学院教授焦璨,以及来自广东省各高等院校、教育行政部门、中学、相关企业的教指委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攸佳宁教授主持了会议的开幕式,中山大学黄林冲教授、佐斌教授先后为会议致辞,他们介绍了中山大学本科人才培养的先进经验,同时对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本科人才培养给予肯定,表示希望以后各高校可以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广东省心理学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开幕式后,何先友教授做了2022年度工作总结。在过去的一年里,省教指委根据广东省教育厅要求积极完成新旧委员的替换工作,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在专业建设方面,开展专业检查,补充观测指标,完善专业“白皮书”,不断提升心理学类专业本科教育和质量水平;其次,为提升学生专业技能与师范素养,助力举办了首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心理学类专业学生心理咨询技能大赛和广东省第十届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大赛是竞技的平台,是风采的展示,也是学科的引领;最后,省教指委积极开发整合教学资源,申报在线课程,启动教材出版计划编写教材,加强校际合作共享。总结过后,全体参会委员对2023年教指委工作计划进行了热烈讨论,新的期许,新的规划,新的发展。

随后,深圳大学心理学院焦璨教授主持了心理学类本科专业建设与教学工作研讨环节,中山大学佐斌教授、潘静教授,广东医科大学万崇华教授,韩山师范学院王娜教授,嘉应学院候秋霞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刘学兰教授分别就本校心理学专业的课程思政、专业建设以及改革、师范特色教育、课程设置、实践教育及拔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

最后,本次会议在自由讨论环节后圆满结束,省教指委成立于2019年,我们在良好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并不断的反思提升,肯定工作成效的同时也针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措施。凝心聚力,携手向前。2023年教指委将继续在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共同推动广东省心理学科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

DSC098091.jpg

 

 2.jpg

 

 

 

 

 

 

 

 

 

 

 

 

 

 


撰稿人:罗霜珠

                                                              初审人:贾艳蕾

                                                              再审人:攸佳宁

                                                              终审人:刘学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