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中国心理学会语言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学术年会通知(第一轮)

2023-04-04 16:38:0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近年来,语言心理学领域研究发展迅猛,跨学科交流日益广泛,当前正处于语言心理学领域大有可为的新时代。为了进一步推动该领域研究发展,激发青年学者学生研究动力,中国心理学会语言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决定,于2023年6月9日至6月11日在广东广州举行“中国心理学会语言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学术年会——青年学者与研究生学术论坛”。本次学术年会的主题是:汇聚新生力量,书写语言心理研究新篇章。欢迎国内外对语言心理研究感兴趣的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会议。

一、会议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心理学会语言心理学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儿童青少年阅读与发展”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协办单位:新疆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会议主席:周晓林、王穗苹

组织委员会:韩在柱、李晓庆、曹晓华、蔡清、陈庆荣

工作委员会:王穗苹、何先友、买合甫来提·坎吉、王瑞明、梅磊磊、黄健、杨锦绵

二、会议形式

会议将以线下形式举行,包括特邀报告、青年学者报告、研究生口头报告、墙报及学习工作坊。

1、特邀报告、青年学者报告

组委会将邀请国内外语言心理学领域的知名青年专家学者做大会特邀报告,并邀请国内外展露头角的学术新星做青年学者报告。在第二轮通知中将详细列出拟出席专家。

2、研究生口头报告、墙报

本次会议设有研究生口头报告和墙报展示,欢迎投稿摘要,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产生口头报告和墙报展示的名单。

请将摘要以邮件方式提交至yyxlxnh_scnu@163.com,邮件名为“投稿人_投稿人单位_稿件标题”,并在邮件内容中注明是否愿意口头报告。

摘要格式:中文不超过1000个字符,英文不超过600个词,字数限制不包含题目、作者、单位和图表(可选)。

摘要提交截止日期:2023年4月25日。

摘要接受情况通知:组委会将于2023年5月上旬在第二轮通知中公布摘要录用信息。

3、学习工作坊

组委会将围绕着“计算建模在心理语言学中的应用”和“人工智能语言模型在心理语言学中的应用”两个主题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展开两场工作坊。

4、最佳论文评选

本次会议将设置中国心理学会语言心理专业委员会“最佳论文”。组委会拟组织专家评阅研究生提交的学术论文,遴选出最佳论文,颁发证书。

三、会议注册

1.   注册费用

人员类别

研讨会注册费

心理学会会员汇款

非会员汇款

现场注册

教师或研究人员

1200

1500

2000

学生

800

1000

1500

2.   缴费方式将于第二轮通知中说明。

四、会议地点

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

五、组委会联系人

联系人:解双,黄秋岚,020-85218391

邮箱:yyxlxnh_scnu@163.com

 

       主办单位:中国心理学会语言心理学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儿童青少年阅读与发展”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协办单位:新疆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2023年4月4日




文件下载:学术会议通知扫描件.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