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与南航集团共建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

2023-04-17 10:50:1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3年4月11日,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与南航集团在南航集团实训基地,隆重举行“共建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活动。此次合作共建实践基地,双方就深化心理学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深入沟通,达成校企资源共享、协同创新的双赢共识,携手共启人才培育新篇章。

1.jpg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党委书记刘冬梅,副院长王瑞明教授,MAP中心主任、工会主席田丽丽教授,办公室主任王靖老师,研工办主任孙广宇老师,研工办曾玲睿老师。

南航集团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培训中心总经理高周刚,培训中心党委书记张纳新,客舱部党委书记梁瑞芬,培训中心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徐波,培训中心乘务培训部经理胡世凡,培训中心乘务培训部副经理佟伟俊,客舱部工会女职委主任王诗睿,综合保障部心理健康促进团队负责人王超,培训中心心理工作团队代表司徒慧梅、薛晶、鲁丹。

2.jpg

本次活动由南航培训中心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徐波主持。仪式开始前,徐总首先介绍了到场的嘉宾,并对华师心理学院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乘务培训部课程管理主管司徒慧梅从“加强心理研究、加强合作共赢、以赛代练促研、打造“三个一”工程、打造“123”课程”五个方面介绍了培训中心心理培训工作。之后,王瑞明副院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以及心理学科的发展概况,并表示此次校企联合共建研究生实践基地,对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提高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意义重大,希望校企双方都能充分发挥优势,共同创新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助力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更好地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紧接着,双方就共基地建设以及相关的合作开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讨论过后,双方就合作事宜达成一致,王瑞明副院长与高周刚总经理签订协议。刘冬梅书记、王瑞明副院长、田丽丽主任与与高周刚总经理、梁瑞芬书记、张纳新书记共同为“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8.jpg

9.jpg

10.jpg

揭牌仪式结束后,双方总结发言。心理学院刘冬梅书记表示:此次和南航集团共建实训基地开启了双方的合作之旅,校企双方在学生实践、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有很多深度合作的空间。此次合作,为我院应用型研究生的培养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在南航强大的实力背景下,在心理学科的引领下,双方的合作定能取得长足的发展。培训中心高周刚总经理表示:非常感谢华师心理学院的信任,这是个好的开始,南航集团的领导对心理关爱非常重视,此次基地的建立为今后的合作创造了很多可能,希望基于本次合作,在华师心理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培训中心能够给予集团12万员工更好的服务。最后,客舱部梁瑞芬书记讲了三点感受:此次共建基地,一是搭起了一座桥,一座文化融合、校企合作之桥;二是打开了一扇门,南航员工关心关爱的一扇门;三是画出了一个同心圆,高质量发展的同心圆。希望心理学院越来越多的优秀学生进入南航,同时也祝愿合作越来越紧密,祝愿母校长青,再创辉煌!

11.jpg

12.jpg

仪式结束后,学院刘冬梅书记、王瑞明副院长等一行6人和企业相关负责人一同参观了南航集团实训基地,了解了南航的发展历史、经营状况、员工培训以及实训中心的客舱模拟训练舱等各项硬件设施,同时,双方也就心理+党建、工会服务、人才培养、科学管理效能提升等方面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13.jpg

14.jpg

15.jpg

撰稿:曾玲睿

初审:田丽丽

复审:王瑞明

终审:刘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