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心研导学”科创先锋党支部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23-04-23 10:08:1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党建在学生发展中的引领和凝聚作用,把支部建设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探索党建工作与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有效结合的新途径,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特组建“心研导学”科创先锋党支部。

2023421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心研导学科创先锋党支部成立大会在心理学院520讲学厅顺利召开,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林创家、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冬梅、副书记叶苑秀、副院长王瑞明、心理学院组织员林德丰、心理学院辅导员谢诗思、辅导员杨杰鑫参加大会,参加大会还有“心研导学”科创先锋党支部全体党员、心理学院各党支部党员代表、研究生会、研总支、导学团队负责人代表,大会由研工办主任孙广宇主持。

1.pn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林德丰老师宣读了心理学院党委《关于成立“心研导学”科创先锋党支部的批复》,将党委对支部组建的要求进行了传达。

2.png

随后,孙广宇老师代表支部就“心研导学”科研创新先锋党支部的组建情况和建设方案向大会做了报告。他分别从支部组建的背景意义、组织架构、性质定位、功能职责、建设目标等方面做了介绍,并提出“心研导学”科创先锋党支部将努力构建“一心双核三阶段”的特色品牌,积极探索构建“党建引领科研,科研推进创新,创新带动实践,实践锤炼党性”四位一体的党建引领学生发展的建设模式。

3.png

在支部建设方案汇报后,林创家组织员做指导讲话,对于党支部的成立和建设提出了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顶层设计,使支部走的更高、更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支部组织生活,落实好支部的七个职能;三是要做到一融双高,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同学高质量发展,既要做顶天立地、大胆创新,也要做好脚踏实地、走稳走实。

4.png

最后,刘冬梅书记做总结讲话,她强调党支部要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服务,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支部要立足于学生学习发展的实际问题,扎扎实实做好具体工作;第二,支部要加强融合和协同发展,以支部为牵引,将学院、导师、团学、学生各方面资源整合起来。第三,支部要围绕中心,服务学生成长、学院发展的大局,发挥党员先锋示范岗作用,辐射带动广大同学,将心研导学科创先锋党支部建设成为同学们成长成才、创新发展的高地。

5.pn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场全体党员在刘冬梅书记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

6.png7.png

最后,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心研导学科创先锋党支部成立大会圆满结束。

8.png

大会后,心研导学科创先锋党支部召开第一次支部大会,选举孙广宇、李佩婷、殷舒琦、张雅萌、苗苗为支部委员会委员,并对支部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

 

撰稿:苗苗

摄影:苗苗

初审:孙广宇
复审:叶苑秀
终审:刘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