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2019级优秀本科论文二次答辨会成功举办

2023-05-06 17:10:2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培养既能扎实掌握心理学系统知识和技能,又具备面向国家需求的心理学理论体系、具有广博知识素养的新时代复合型人才,以及持续推进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发展,我院2019级优秀本科论文二次答辩会于4月27日下午在我院301会议室举行。刘学兰副院长、田丽丽教授、梅磊磊教授、张喜淋教授、陈俊教授出席了本次答辩会,2019级的11名学生参加了答辩。会议由陈俊教授主持。

刘学兰代表学院致辞,她主要介绍了心理学院夯实本科教学、助推学生“学术+实践”拔尖人才双优培养的模式和成绩,并对获得优秀论文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

1.jpg

随后,十一名同学分别对自己的毕业论文进行了汇报答辩。答辩过程中,各位教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考察了毕业生掌握专业能力知识的熟悉程度,对每位毕业生都进行了精辟的点评与指正。

3.jpg

所有学生汇报结束后,梅磊磊教授对同学们的毕业论文进行了学术总评。他首先表示了对十一位同学的赞赏,比如论文选题非常有意义、研究方法科学多样、实验逻辑层层递进、演讲状态从容不迫等。其次,关于同学们文章中的问题,梅磊磊教授给出了专业的建设性意见,比如将实验方法、结果和讨论部分更好地与现有理论联系起来,以及在整个数据收集和分析的过程中要更加注意细节问题以保证实验结果的可靠性等。

4.jpg

最后,经过评审老师的充分讨论和独立评分,杨晨、刘正远、丁晓彤、吴子悠、陈凌、段奕雯、苗苗等七名同学的论文获推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


6.jpg

此次答辩会是我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中有效提升毕业论文质量和水平的重要环节,也是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成果的一次重要展示。


撰稿人:李哲  

审核:陈俊、刘学兰、叶苑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