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以学促干,共促发展 ——心理学院“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新党支部和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联学共建活动

2023-05-15 11:24:2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心理学院党委和图书馆党委共同指导下,心理学院“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新党支部和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结合主题教育,将调查研究和推动发展与党支部联学共建有机融合,共同开展特色联学共建活动。旨在通过学习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全面加强支部间“党建+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共同谋划、部署、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合作,以融合共赢推动党建工作质量与业务发展成效双提升。

4月26日,心理学院“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新党支部和图书馆第一党支部首次支部联学共建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心理学院210会议室举行心理学院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莫雷教授、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冬梅、心理学院“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新党支部书记王瑞明教授以及支部成员罗品超教授、攸佳宁教授、特聘研究员袁杰老师和图书馆第一党支部成员图书馆副馆长王玉波、张淼、王春芳、王江、刘清华、黄胜国老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1.jpg

会上图书馆副馆长王玉波提到希望此次交流可以获取心理学院师生们对图书馆在资源设置、业务管理等方面的需求和建议,使图书馆可以更大限度的发挥服务功能。

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冬梅和“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新党支部书记、心理学院副院长王瑞明教授表达了对图书馆第一党支部此次调研工作的感谢,并肯定了图书馆对广大师生一直以来的科研工作的服务贡献。

2.jpg

3.jpg

 

心理学院黄大年式教学团队负责人、心理学院学科带头人莫雷教授在会上领学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相关重要论述精神,提出虽然现在心理学专业是全国的A+学科,但仍要继续努力发展,瞄准迈向“一流”学科目标,需要多方的支持和帮助。目前心理学院有三大发展支撑平台,分别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教育部文科重点实验室。为提高学科评估水平,希望本学院文科基地的图书资料室可以与图书馆实现资源对接,并在图书馆电子资源搜索平台中可以体现“心理健康”“科学教育”“阅读”这三个专题的专栏搜索板块,实现广大师生查阅资料的针对性。

4.jpg

 

图书馆副馆长王玉波赞成莫教授的相关建议,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商讨资源对接的后续工作,为学校学科的长足发展保驾护航。随后,双方支部成员聚焦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和高质量图书资源建设,就学院文科基地图书资料资源与图书馆资源实时对接、图书服务业务推广宣传、学科通识阅读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探索协作契机。为凝聚共促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夯实基层党支部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工作格局做出了积极的探索。

 

5.jpg

 

 

 

撰稿人:韩红静

摄影:颜蕴琦

审核:王瑞明 谢诗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