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分党校举行第十二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5-22 09:40:1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本站讯/记者:张昊;摄影:左思琦)


1.jpg

5月15日晚,心理学院分党校第十二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于学院五楼报告厅顺利开课。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刘冬梅,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叶苑秀,心理学院分党校工作秘书林德丰老师,分党校班主任李淑祯,以及心理学院第十二期分党校全体学员近百人参加活动。

2.jpg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叶苑秀首先作动员致辞。她代表学院党委对分党校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随后,她结合党的中心任务和党校的培训宗旨,强调了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并借此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努力学习党章和党的基本知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三是遵守党校学习的要求,正确处理专业学习政治理论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及时汇报自己的思想行为和心得体会等。

3.jpg

学员代表,2021级研究生梁骥业同学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回顾了自己在公益服务中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实现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的心路历程。并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全面的投入,最严格的标准完成党校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4.jpg

分党校秘书林德丰向学员们介绍本期学习班基本情况。指出,本期培训班将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要求,通过采取线下集中授课、线上自主学习、阅读打卡、小组研讨等多种形式,引导分党校全体学员在学习实践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为发展高标准高素质党员奠定思想基础。

5.jpg

随后,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刘冬梅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群众观点与群众路线”为主题,为全体学员讲授了本期培训班第一课。刘冬梅书记以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的重要论述切入,从群众的定义、不同时期群众的概念、群众观点与群众路线的形成背景、发展过程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党的群众路线的内涵。强调党的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根本的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也是党能够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的原因之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只有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才能做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并结合详实的历史案例、学科发展历程,徐徐展开阐释,带领全体学员领悟思想伟力、启迪学习思考。

6.jpg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本次党课让同学们受益良多、备受鼓舞。相信同学们在参加本次党校培训后定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成为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和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努力。

    通讯员:张昊

初审:林德丰

复审:叶苑秀

终审:刘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