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普通心理学》课程思政团队再度研讨、重新出发

2023-05-31 09:5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促进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交流与推广,我院于5月23日开展了关于《普通心理学》课程思政的教研活动和专题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刘冬梅同志、刘学兰副院长、课程团队陈栩茜、张维、王凌、陈俊等老师全程参与。

首先,学院组织进行了《普通心理学》有关“情绪”一章的课堂听课,由陈俊老师主讲。刘冬梅书记、刘学兰副院长以及几位老师全程听课,并与学生亲切交谈、畅谈课程。

1.jpg


2.jpg


3.jpg


 

随后,针对听课和调研情况,学院开展了相应的专题研讨。研讨会上,由刘冬梅书记对课程思政工作进行了专门的、充分的、详细的指导,刘学兰院长也进行了有关内容的强调。在书记和院长指导后,各位老师也踊跃发言,就课程思政工作的实施方法、教师队伍建设、学生思想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大家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

4.jpg

  从推门听课到专题研讨,从方案讨论到课后延审,充分体现了我院对高校课程思政的高度重视。作为心理学专业基础课程,《普通心理学》堪为根基,固本方可培优!然而,在传承经典的前提是立德树人,我们更应该为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青年心中确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把“总尺子”,戳力同心,守正出新,将国家一流本科课程《普通心理学》建设得更实、更硬、更红、更暖。我们势必做到打通专业课凸显课程思政,课程注重学术引领发展!


撰稿人:李哲

审核:陈俊、刘学兰,叶苑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