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晴大讲坛之心启讲堂第八期 | 探索科技心世界——人工智能时代的全“心”可能

2023-09-28 15:2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3年9月26日晚上,由心理学院本科教学中心和MAP中心联合举办“心晴大讲坛”之“心启讲堂”第八期暨“MAP中心应用心理学前沿实践系列讲座”在心理学院520课室顺利开展。本次讲座邀请了广东数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副总经理欧红君,产品经理肖梦星作为主讲嘉宾,向心理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带来了主题为“探索科技心世界——人工智能时代的全‘心’可能”的讲座。

1.jpg

 

首先,由心理学院20级本科生沈瓒同学分享他在广东数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实习经历。沈瓒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他在实习期间所做的工作和感受,并且还提到在实习过程中他遇到了许多现实中的学生心理问题,这种现实的冲击与在书本上看到类似的病例的感受是完全不同的。

2.jpg

3.jpg

 

其次,副总经理欧红君向同学们介绍了广东数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心大陆”的产品,并且通过公司实践中的案例,详细生动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心大陆”产品精准性、成长性的优点。欧总经理还特别向大家解释了“心大陆”产品的名字由来——希望通过这个产品帮助每个人都找到自己心中柔软又治愈的大陆。

4.jpg

接下来,产品经理肖梦星为同学们介绍新时代人工智能与心理健康教育的结合。肖经理从人工智能和心理行业的发展和现状,人工智能如何建模心理健康以及如何将人工智能与心理板块进行结合和应用三个板块,向心院学生介绍了新时代心理健康教育与人工智能的结合。

5.jpg

最后,运营经理张在鑫和心理学院研究生实习代表张维同学向心院学子展示了“心大陆”产品机器人小陆的各项功能,在讲座之余,同学们积极地与公司产品小陆机器人进行互动。

6.jpg

7.jpg

8.jpg

副院长刘学兰发表了对本期讲座的感想与收获,首先感谢广东数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各位代表的讲解与分享,同时她希望心院学子能够更加努力的学习,精进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地掌声中圆满结束。

9.jpg

 

                                       撰稿人:张昊

                                       摄  影:冼铎

初  审:罗霜珠 曾玲睿

                                         复  审:陈彩琦

                                         终  审:刘学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