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广东省第十一届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心理组) 在我院成功举办

2023-10-24 11:2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3年10月22日下午,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承办的广东省第十一届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心理组)在我院学术报告厅520顺利落下帷幕。此次比赛为时两天,广东省内11所高校共推荐55名选手参赛。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何先友教授、副院长刘学兰教授,评委组老师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攸佳宁教授、嘉应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侯秋霞教授、韶关学院教育学部副主任刘新奇教授、韩山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王娜副教授、深圳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王超副教授、广州市第五中学一级教师卢佳适老师、深圳市新安中学(集团)高中部一级教师刘娟老师,督导组广州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张豹教授、东莞市华侨中学初中心理二级教师郑清年老师以及各高校的带队老师与参赛选手参加了简短而隆重的闭幕式。 

   1.png

广东省第十一届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心理组)闭幕式现场

 

   首先,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何先友教授代表本届大赛的承办单位感谢了广东省教育厅一直以来的支持与信任。同时,何先友教授也对督导和各位评委老师、各个参赛院校以及积极参赛的选手们表达了感谢。何先友教授指出这是心理组办赛以来参赛选手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作为承办方,我院在每一个程序与环节都严格要求,同时升级观摩室的环境和设备,以最大的努力为比赛服务。在比赛过程中,所有选手都准备充分,赛出了较好水平。同时,何先友教授期望各参赛高校老师能提出宝贵的意见并希望大家能够在交流中互相学习,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携手共进,为推进我省高校心理学师范生的培养、提升心理学师范生教学能力及综合素质作出积极的贡献。

 

2.png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何先友教授致辞

 

   随后,督导组组长、广州大学张豹教授在陈述督导过程时表示,此次大赛在承办单位的精心筹备下顺利进行,从赛前的准备工作到现场的精心布置,承办单位为参赛选手们营造了良好的比赛环境和氛围。评委评分严格按照评分规则,志愿者独立录入分数后仔细核验并接受两位督导的监督,整场比赛保证了公开、公平、公正三原则。

3.png

督导组广州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张豹教授致辞

 

   接着,评委组组长、华南师范大学攸佳宁教授认可了选手们的充分准备,并指出了在讲题、活动设计匮乏的情况下选手仍然保证了课堂的原创性和启发性,对选手们的活力和亲和力以及教案和PPT 的美观性予以肯定。同时,攸佳宁教授针对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的表现不足之处有的放矢,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课程设计以及服装妆发等方面对选手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

 

4.png

评委组组长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攸佳宁教授点评

 

   最后,攸佳宁教授代表评委组宣布了本次比赛的拟获奖情况,并说明最终的获奖名单将上报广东省教育厅,由省教育厅发文公示。本届大赛,我院有陈思言、李幸凤、冯婉婷、王凌翔、关舒庭5名选手参赛,在黄喜珊、张维、王增建等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选手们在训练中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反复锤炼,精益求精。最终选手们凭借优秀的专业素养和毫不懈怠的努力荣获三名拟推一等奖,两名拟推二等奖的佳绩。选手们表示,从备赛到比赛,最重要的还是心理上的锻炼,在备赛过程中,大家齐心协力,互帮互助,相互扶持,互相关心,收获了一段宝贵的经历。

   随着照相机“咔嚓”一声、大合影的结束,本次大赛圆满落幕。

 

5.png

广东省第十一届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心理组)闭幕式合照

 

   行至今年,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已举办第十一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对本科高校心理学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和综合素质的培养有很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给了心理学专业的师范生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极大的助力了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

 

                                       撰稿人:郑嘉盈

  初审:罗霜珠、贾艳蕾

复审:攸佳宁

终审:刘学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