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高级研修班”第4期开班啦

2023-10-25 10:3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九十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华南师范大学校园里弥漫着一派热火朝天的喜庆景象。2023年10月21日上午,在这喜庆季节里,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心理学高级研修班”第4期全体同学,与学院领导老师代表一道欢聚心理学院714多功能课室,喜迎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由心理学院应用心理学系主任、MAP(应用心理专硕)中心主任、高级研修班班导师田丽丽教授主持。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冬梅、院长何先友、任课教师代表张喜淋、学院办公室主任王靖、高级研修班班主任黄学超、往期学员代表,以及第4期全体同学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

1.jpg

(田丽丽教授主持开班典礼)

典礼伊始,全体成员高唱校歌。“向前向前,华师儿女永远向前。”那激昂的旋律回荡在会场的每个角落,彰显了同学们高昂的学习热情,也诉说着他们学习的决心和信心,表达了对华师深厚的情感和对未来美好的祝愿。

2.jpg

(参加典礼人员齐唱华南师范大学校歌)

院长何先友教授致欢迎辞,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诵读心理学院院训:“爱国、拼搏、合作、创新”,并为第4期高级研修班授予班旗。何先友代表学院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诚挚而热情的欢迎,同时勉励全体同学要认真领悟心理学院院训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勤学苦练本领,更好地为国家为社会作贡献。

4.jpg

(何先友院长致欢迎辞)

5.png

(何先友院长为高级研修班授班旗)

随后,同学们互相佩戴心理学院的院徽。这有效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互动,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和对学院的认同感。“走进心院门,成为心上人”温馨如家的学院文化,就如“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般,悄悄然地在同学们的心头生根发芽。

 

6.jpg

(同学们互相佩戴院徽)

传承是一种力量。高级研修班第1期代表申芮、第3期代表林志琼分别分享了学习感悟。两位知心学姐以真诚和温暖的态度娓娓道来,分享了她们学习心理学过程中的感悟和收获,让新同学深切地感受到了心理学的魅力,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对心理学的兴趣和热情。

8.png

(申芮分享学习感悟)

9.png

(林志琼分享学习感悟)

邵山作为新同学代表,围绕“为什么学习心理学?为什么选择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对心理学高级研修班的期望”三个问题,集中表达了同学们的心声,显示了同学们对华师心理学院的高度的信任和对未来美好的憧憬。

10.png

(新生代表邵山发言)

学习誓言可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斗志。在高级研修班第3期学习委员李剑斌的带领下,全体新同学一起发表了学习宣誓。“我一定行,我一定能做到,我一定能成功!”这是对自己的坚定承诺,也相信同学们能以自己的誓言为动力,在未来的心学之旅中不断成长和进步,展现出他们的才华和潜力。

11.jpg

(同学宣读学习誓言)

最后,心理学院党委刘冬梅书记给同学们送来寄语:一是真诚而温暖地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欢迎,“不论同学们来自何处,一旦进入心理学院,就成为了心理学院的一员”;二是鼓励同学们要广泛阅读、深入思考,好书不但可以拓展知识宽度,还可以提升思想深度;三是寄语同学们要善于利用心理学知识,经营好自己的学习生活,探索和践行更有意义、更具价值的幸福人生。

伴着刘冬梅书记暖心的寄语,开班典礼圆满落幕。

13.png

(刘冬梅书记寄语)

14.jpg

(新同学与学校和学院领导、老师代表合影)

 

 

撰稿:吴小钱

  初审:黄学超

复审:田丽丽

终审:刘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