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23级非全日制应用心理专硕及港澳台研究生开学典礼

2023-11-03 09:5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0月28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在520报告厅隆重举行2023级非全日制应用心理专硕及港澳台研究生开学典礼。心理学院党委刘冬梅书记、副院长王瑞明教授、MAP中心副主任陈彩琦副教授、教师代表黄健老师、研工办主任孙广宇老师、教务员曾玲睿老师、辅导员刘兴福老师以及79位同学现场参加此次典礼,同时,本次典礼设有线上会场,MAP中心主任田丽丽教授、教务员林妮娜老师以及部分学生线上参加。典礼由陈彩琦副教授主持。

1.jpg

图 典礼现场

2.jpg

图  陈彩琦副教授主持

典礼伊始,全体师生高唱校歌“浇灌红花数十年,培育英才万万千……”,本次典礼在老师与同学们嘹亮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诉说着同学们对华师深厚的情感以及对各种未来美好的祝愿。

3.jpg

图 师生高唱校歌

典礼仪式上,刘冬梅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2023级非全日制研究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刘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90年的辉煌历史,“忆古惜今”,刘书记希望2023级非全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能够学有所成!

4.png

图 刘冬梅书记致辞

随后,王瑞明副院长分别从学院历史与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条件建设和社会服务六个方面对学院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同学们对学院有更加全面的认识。此外,王院长还寄语新同学们要兼顾好学习与工作,提升专业水平,学以致用!要牢记“爱国、拼搏、合作、创新”的院训,为国家、为社会心理服务做出贡献。


5.jpg

图 王瑞明副院长讲话

紧接着,陈彩琦副教授从培养理念、培养方向、培养目标、培养特色与优势对应用心理硕士培养方案及总体要求进行了介绍。同时,详细介绍了“四模块一环节”的课程设置情况,突出了《实践技能强化训练》等实践课程的亮点,并对同学们须致力于应用心理的研究提出要求。

6.png

图 陈彩琦副教授发言

2023级非全应心专硕学生王然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研究生学习的向往与期待,同时表示将会与同学一起发扬华南师大心理学人“爱国、拼搏、合作、创新”的精神与理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力以赴投入到研究生学习与实践中。

7.jpg

图 新生代表发言

典礼最后,研工办主任孙广宇老师和教务员曾玲睿老师分别就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学习和校园生活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11.png

图 曾玲睿老师答疑中

22.png33.png

44.png55.png

图 现场互动答疑

“一入心院门,一世心上人”,2023级非全日制应用心理专硕及港澳台的同学们将在心院开启新的人生成长之旅,从此与心院一起相聚、相知、相伴,共创未来!

至此,本次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13.jpg

图 典礼大合照

 

 

 

撰稿摄影:曾玲睿、陈少宏

初审:陈彩琦

复审:田丽丽

终审:王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