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心理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与生科院本科第一党支部 开展联学共建特色党日活动

2023-11-14 17:2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创新党日活动形式,强化党员教育效果,2023 1022日,心理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与联学共建单位生科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共同策划,开展“金秋登高悟初心,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依托于越秀山红色文化,以参观红色景点、微党课教育、重温入党誓词为主线,提升党员思想觉悟,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理解。同时通过组织植物认种、冥想放松等活动,发挥专业特色,陶冶心情,释放压力,提升支部凝聚力。

上午8时,登高活动正式开始,心理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书记杨杰鑫老师与生科院本科第一党支部书记陈诗佳老师就此次活动发言,对联学共建能引导不同专业背景党员同志沟通交流、促进学科优势互补,厚植爱国情怀,进⼀步提高青年党员发展质量的作用给予肯定,并表示双方将积极探索支部间的团结合作新路径。

1.jpg

1 小组冥想

2.jpg

2 小组植物认种

    3.jpg

  3 小组植物认种

 

上午820分,党员同志们到达中山纪念碑,对越秀山红色文化进行了打卡学习,心理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书记杨杰鑫老师结合沿途红色景点和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开展以忆党史,铭初心为题的微党课,带领党员同志们一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新中国建设历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艰辛历程与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同志们坚定不移跟党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不畏艰辛、坚持不懈的精神融入日常学习和工作之中。

4.jpg

4 微党课教育

     5.jpg

     5 微党课教育

 

微党课结束后,党员同志们整齐列队,在生科院本科第一党支部书记陈诗佳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举起右拳,用激昂的声音庄严宣誓。铮铮誓言慷慨激昂,掷地有声,回荡在越秀山山峦之间。

6.jpg

6 重温入党誓言、


7.png

7 大合照

 

此次联学共建活动不仅加深了两个支部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更提高了党员同志们主动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的意识,激发了爱国热情,增强了政治担当和历史使命感。今后,双方将继续探索党建工作的新路径,进一步促进支部间的团结合作,全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学生培养的创新发展。

撰稿:曾采琪

拍摄: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初审:杨杰鑫

复审:林德丰

终审:刘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