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华南师范大学第十六届“勷勤论坛”心理学院主论坛之学术沙龙心的体会与训练-投射彩绘讲座顺利举办

2023-11-17 11:0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关于印发《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通知中指出,“五育并举促进心理健康。以美润心,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广泛开展普及性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积极向上的美育实践活动,教会学生认识美、欣赏美、创造美。”为了帮助同学们通过多样化方式促进心理健康,2023年10月18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第十六届“勷勤论坛”心理学院主论坛之学术沙龙讲座心的体会与训练-投射彩绘讲座在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520报告厅如期举行。

1.png

张家甄老师,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哲学、宗教学硕士;外聘副教授; 心理咨询外聘专家;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咨询从业22年;个案累积 6000小时。主要授课课程 : 咨询技术、教育戏剧在中小学的应用、心理咨询基本技能、自我觉察与成长、 爱的心理学、心理健康学、生命美学、家庭与婚姻、电影与心理、人力资源、生死关怀等课程;带领多场心理投射卡体验工作坊、情绪彩绘体验工作坊。

2.jpg

讲座开始,老师借问题切入主题。通常没有受过训练的心,表面上常会对眼前的人事物感到不满,总觉得外在缺少了什么? 这感受上的不满和失望,实则缺的是,自我在心念上的掌握能力,而这正是根源。

参与本次讲座的同学,一通过心理投射卡及彩笔等工具,尝试引出自身内在潜意识,体会自我所处心境

3.jpg

另一方面,通过”心的训练”理论和方法,使同学明白,经由理解与实践,能将心念变得强大且柔软、灵活而自由,让转变后的正向心念,不再轻易的被眼前的人事物所激怒、所伤害。

讲座最后,老师提出的七种心的训练方法帮助同学们感受了自我与心灵,扫除疲惫与杂念,带来正向的、积极的心理影响。同学们对张家甄老师的分享表示衷心的感谢。至此,讲座圆满结束。

4.jpg

 

撰稿:夏  蕾

初审:谭忠维

终审:李彤、孙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