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第十六届“勷勤论坛”之国奖分享会 顺利举办

2023-11-17 11:1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青年工作取得了重大成就、发生了深刻变革。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始终把青年工作放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强调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战略任务,是全党的共同政治责任。

为充分发挥优秀青年榜样的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第十六届“勷勤论坛”心理学院分论坛之国奖分享会于2023年10月28日下午在心理学院520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分享会由心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办,邀请了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陆泳桃和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佳琪作为主讲嘉宾。她们向我们分享了学习心得、实践经历、论文发表以及取得国奖的历程。

吴泳桃师姐现为广东实验中学云城校区心理老师,曾荣获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华南师范大学2023届优秀毕业生,在读期间曾任心理学院团委副书记。

1.jpg

分享会上,吴泳桃师姐提出读研首先应当有明确的目标和规划。如何确定自己的目标和规划呢?师姐指出应当考虑个人看重什么,个人的能力与适配度,就业现状,时间精力等等。然后向我们分享了在研究生期间可以对未来做哪些准备,从专业学习、专业技能、实习实践、科研与竞赛四个方面分享了她的经验和心得。最后,师姐提到要怀着感恩和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努力过后,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2.jpg

 

李佳琪师姐为2022级基础心理学在读研究生,荣获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已发表高影响因子论文5篇。

3.jpg

 

李佳琪师姐向我们讲述了作为一名三跨生,自己是如何从心理学科研小白到发表五篇论文,重点分享了SCI论文写作技巧和经验,以及如何为国奖和读博做准备。师姐指出,做科研首先应当不惧困难和挑战,维持和谐的精神状态,善于学习新的东西;在大的方向下不断细分,从而找到自己的研究方向;以及要具备足够的耐心,正视能力持续努力,最终你将会收获属于自己的果实。

4.jpg

在现场提问与答疑环节,不少同学向师姐请教,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师姐们真诚热情地解疑答惑,提出自己的建议。答疑结束,全场合照。至此,讲座圆满结束。

5.jpg

撰稿人:张阳阳

初审:谭忠维

终审:李彤、孙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