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第141期心理沙龙之徐红副教授讲座

2023-12-19 09:5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题目:Visual Perception in the Lab and its Applications

主讲人:徐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社会科学院)

时间:2023年12月25日  下午16:00

地点:心理学院大楼301

 

主讲人简介:

Hong Xu(徐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副教授,同时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李光前医学院有联合任职。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于芝加哥大学心理学系师从David Bradley获得博士学位,曾在哥伦比亚大学神经科学系,师从钱宁从事博士后研究。已在Cerebral Cortex, Journal of Neuroscience , Journal of Neurophysiology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了30余篇高被引学术论文。累计主持了新加坡教育部、交通管理局等共计约1000万人民币的基金项目。主要研究领域:计算视觉、面孔认知、运动认知、视觉适应后效、人因工程。研究专长是视觉神经科学,感知及其在人机交互和用户体验中的应用。

 

讲座内容:

徐教授将介绍自我运动感知中的视觉感知方面的研究,旨在回答人们如何通过视觉感知环境,在运输研究中进行决策和行动。在一系列实验中,通过虚拟现实模拟研究了人们在行走、骑自行车和驾驶时的感知和行为。徐教授团队研究了参与者在驾驶模拟器和真实道路上在不同天气和道路条件下驾驶时的视觉注意力和眼球运动,以及他们的心理负荷。还进一步研究了驾驶员在道德困境中的决策和行动。他们的发现不仅会阐明感知、认知和行动的过程,还会为自动驾驶中的道德困境的哲学理解提供新的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