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教研促课改,交流共提升——《心理学》公共课教研活动暨青年教师教学交流会

2024-03-13 09:5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了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提高《心理学》公共课教育教学质量,并在此基础上促进心理学院新老教师在互动交流中同心同行。2024年3月8日上午,心理学院公共课教学团队开展了以“教研促课改,交流共提升”为主题的《心理学》公共课教研活动暨青年教师教学交流会。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听课+研讨”两部分,心理学院教学副院长刘学兰,副书记陈玉萍,《心理学》公共课负责人、新师范教育教研中心主任黄喜珊,《心理学》公共课教学团队封春亮、王增建、杨锦绵、王东方、马紫娟、余可可、吴晨静、董文珊等十余名新老教师一同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公共课教研活动01.png

活动海报及主讲人介绍

在听课部分,大家齐聚石牌校区第一课室大楼北403对秦鹏民老师的公共课进行教学观摩,本节授课的主题为《心理与脑》。课堂上,秦老师用生动的图片剖面加上生活中的例子让同学们最直观的了解大脑构成,同时也将科学前沿的知识点深入浅出地融入教学,进而引出心理与大脑的关系。课后,各位老师纷纷表示整堂课教学内容逻辑清晰,衔接自然,表述清晰有条理,趣味性强,启发思考,总体效果良好。

公共课教研活动02.png

课堂观摩合影

随后,各位老师返回到心理学院进行了后续的研讨,首先针对听课情况大家畅所欲言,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分享了各自的创新设想,之后经验丰富的教师在教学方法、师生关系处理、日常考核、授课内容等方面为新加入教学团队的青年教师答疑解惑,为以后的公共课教学提供了宝贵的教学经验。

公共课教研活动03.png

教师交流研讨现场

本次公共课活动的开展,给老师们创造了一个相互沟通、切磋、探讨和共同提高的平台,让大家在共同交流、共同探讨、共同学习中实现教学相长,对提高我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人:罗霜珠

初审人:贾艳蕾

复审人:黄喜珊

终审人:刘学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