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第六届模拟招聘大赛系列之复赛圆满结束

2016-12-06 15:2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由校研究生会主办,我院研会与经管院研会承办的以爱“聘”才会赢为主题的“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第六届模拟招聘大赛复赛”于12月2日晚,在石牌校区心理学院圆满结束。

此次复赛从晚七点正式开始,三个小组同时展开,经过了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分别从参赛的企业类、行政类、师范类三个类别中甄选出了六名选手进入决赛。

企业和行政两类选手的比赛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让选手们模拟职场的情况下,对问题进行讨论和共同解决。本场比赛我们邀请了智联招聘资深HR张翠波老师、罗瑞娇老师作为企业和行政两类选手比赛的评委。两位老师在整个比赛过程对每个选手都进行仔细观察,在小组讨论后,老师们分别对选手进行了精彩的提问,以及非常到位的点评,使选手们体验到职场中解决问题的过程,并在解决方法方面深受启发。

无标题1.png

师范类则采用现场说课的形式进行比赛。我们邀请了心理学院教授、博导田丽丽老师,心理学院研工办主任黄学超老师作为本场比赛的评委。比赛中,选手行云流水的讲解,自信、大方的表现博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黄老师对每位参赛选手的讲课都指出了优点和不足,并提出了相应具体的具有建设性的建议,田老师则结合选手的临场表现,讲解了一些师范生实用应聘技巧,提高了选手们的应聘技能。

无标题2.png

无标题3.png

     比赛结束,评委老师、工作人员以及参赛选手进行了大合影,其乐融融。)

无标题4.png

通过这次比赛,选手获得评委老师中肯的点评和具体的建议。这不仅让他们体验到求职过程,同时使他们更好地认识和了解自身优势与不足,为今后的正式求职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本次比赛角逐出的优秀选手,将参加下一阶段的决赛;相信决赛将更加精彩,究竟鹿死谁手,让我们拭目以待!

                               

 

(供稿:研究生会,审核:陈雅珏/黄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