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应用研究中心喜获五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

2016-12-08 10:50:2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日,我校心理应用研究中心文科基地又传来喜讯,中心的“十三五”总体规划获得顺利通过,获批五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包括:刘志雅主持的“中小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理论与教育信息化平台的构建”,获批经费175万元;田丽丽主持的“学生核心价值观形成的心理机制及培养研究”,获批经费125万元;王瑞明主持的“心理危机预警与干预模式研究”,获批经费125万元;范方主持的“青少年心理创伤发生机制及创伤修复研究”,获批经费100万元;陈卓铭主持的“儿童认知发展及精准康复平台的建立”,获批经费60万元。

此次获批的五项课题经费总额高达585万,不仅在经费额度上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而且五个项目形成了一个有机的整体,标志着基地研究水平获得了较大的提升,这在我校的人文社科立项成果中尚属首次。

我校心理应用研究中心是2001年获批的教育部省部共建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在2015年全国151个重点研究基地评估中,成果排名第五、标志性成果排名第二,被评为优秀(全国仅有30个基地被评为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