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第一届认知控制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心理学院胜利召开

2016-12-08 10:51:3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22-4日,第一届认知控制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心理学院胜利召开。本次学术研讨会由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范津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王凌教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刘勋教授、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罗跃嘉教授共同发起,并由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主办。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及单位的师生前来参会学习。

123日上午,研讨会在心理学院五楼报告厅正式开幕,华南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莫雷教授应邀在大会开幕式致辞。莫雷教授高度肯定本次研讨会的重大意义,并代表华南师大心理学院对第一届认知控制学术研讨会的胜利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心理学院院长张卫教授、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范津教授分别在开幕式发表重要讲话,并对与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诸位报告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研讨会有四个主题:认知控制的心理机制、认知控制的脑机制及脑网络、认知控制与其它认知过程的交互作用、认知控制的发展与疾病。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杨一鸿高级研究员、牛津大学实验心理学系隋洁高级研究员、中央大学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所阮启弘教授、中山大学心理学系丁玉珑教授等25位国内外著名学者受邀做了精彩报告。

认知控制一直是心理学、认知神经科学研究的重点,认知控制的研究加深并拓展了我们对大脑认知功能的认识与理解,对其他心理过程的研究,有重要的启示意义。这次研讨会的成果举办,为认知控制的学术研究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促进了认知控制研究领域在中国的交流与发展。

1学院领导、报告学者、与会人员大合影.JPG

学院领导、报告学者、与会人员大合影

                                              

2莫雷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JPG

莫雷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3张卫院长在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JPG

张卫院长在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4研讨会发起人范津教授.JPG

研讨会发起人范津教授

5研讨会发起人王凌教授.JPG

研讨会发起人王凌教授

6研讨会发起人刘勋教授.JPG

研讨会发起人刘勋教授

7研讨会发起人罗跃嘉教授.JPG 

研讨会发起人罗跃嘉教授

8会议现场.JPG

研讨会现场

9与会学者与工作人员合影.JPG

与会学者与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