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四届科技学术节系列活动之 “我是咨询师”大赛圆满落幕

2016-12-09 20:17:1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126日晚,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四届科技学术节系列活动之我是咨询师”大赛决赛在一课西101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华南师范大学校学生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学生会与心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心理学院钟明天副教授罗品超副教授、心理咨询与研究中心咨询师祝菡老师,出席比赛现场的嘉宾有心理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黄君丽老师、校学生会主席陈妍、心理学院学生会主席郑伊敏。

本次比赛选手阵容强大,九位专业选手与五名非专业选手同台竞技,各展风采。比赛分为模拟咨询和趣味问答两个环节。模拟咨询师在台前与经过专业培训的来访者进行了6分钟一对一的沟通,同时评委从仪表仪态、咨询立场、咨询技能、咨询效果四个方面考察选手的咨询技能。模拟咨询环节中,咨询师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而之后的趣味环节掀起了另一个小高潮,现场观众与主持人亲密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终,来自地理科学学院钟恬和来自教育科学学院的何玮真获得非专业组一等奖,来自地理科学学院的石颖妍获得非专业组三等奖专业组中,14级本科生刘婉获一等奖,16级研究生李帧、张洁、14级本科生丁新妮获二等奖16级研究生肖园园14级本科生曾鑫获三等奖由微信人气投票所选的“我最喜爱的咨询师”张洁同学获得

通过本次比赛,一方面可以让心理学专业学生学以致用,提高专业技能;另一方面让非心理学专业学生体验心理咨询的意义,掌握工作生活中必备的心理学技巧。同时本次比赛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相互学习、相互切磋的平台,推动了不同年级、不同专业、不同学院的学生的交流与融合,覆盖面广,受益性强。


供稿:心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六日



图片1.png

咨询师大赛的现场


图片2.png

图片3.png

模拟咨询师与来访者的互动


图片4.png

评委嘉宾选手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