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科调部组织科研与保研经验分享会

2016-12-14 11:26:2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年12月8日19点,院团委科调部在一课北504成功举办了2016年创新创业训练营第二期活动。活动主要内容是分享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分享嘉宾是心理学院2013级获得保研资格的四位同学。活动吸引了不少对此感兴趣的同学,现场氛围活跃,交流积极。

刘颖和和邱梓娜两位同学分别讲解了保研的形式和保研过程中需注意的细节问题。保研的五种方式分别为支教保研团、“4+1+2”、教师教育“4+2”、普通名额和补偿名额。需要保研的同学需要提前做好规划,在保研过程中需注意的细节问题有留意联系导师,留心申请保研的具体要求等。

原露和杨钦豪分享自己做科研的经验参加科研的三种主要方式有参与比赛、提出课题和撰写论文。做科研的基本思路是提出问题、明确假设、设计研究、收集数据、分析数据、得出结果和进行讨论。

分享结束后,分享嘉宾与与会同学进行了答疑等互动交流

四位分享嘉宾从简单问题入手,较为全面地讲解了科研保研的相关要点,启迪低年级学生思考自己的学习目标和生涯规划

 

审稿人:薛琦 撰稿人:彭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