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国培计划(2016)”骨干班主任教师培训高中心理健康教育班圆满完成

2016-12-20 09:04:2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125日至14日,由心理学院和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共同承办的“国培计划(2016)”示范性培训团队专项研修和紧缺领域骨干教师培训项目——骨干班主任教师培训华南师范大学高中心理健康教育班在心理学院顺利开办,来自全国各省、市(区)高中骨干班主任教师、高中专职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共1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解决全国各地高中教师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面临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提高参训教师的心理辅导能力,并调动骨干教师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辅导方面自我经验的潜在价值,有效发挥骨干教师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促进全国各地中学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进行。在为期10天的培训中,遴选了高水平的校内外专家和一线的优秀教师组建成培训专家团队,严格按培训方案和教学计划,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专题学习与案例研讨相结合,注重学员参与和互动,同时辅以拓展性的团体活动、教育教学实践观摩考察、网络交流等多种方式和途径进行,培训管理规范,服务周到,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正如学员在培训心得中提到“聆听了专家们先进的理论,观摩了走在国内心理健康前沿的天河中学,其完备的设施、严谨的管理、优良的效果让我们意识到内地与广州的差距,明确了未来的工作方向,清晰了内地心理健康教育的思路,同时,也让我产生了深深的危机感和愧疚感,激发了前进的动机。

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刘科荣和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副院长黄道鸣分别在开班和结业典礼中讲话,他们均表示,承担“国培计划(2016)”示范性培训团队专项研修和紧缺领域骨干教师培训项目——骨干班主任教师培训华南师范大学高中心理健康教育班既是光荣,更是责任,本次培训经过前期准备、答辩、课程设计、具体实施和评估等多个环节的精心工作,充分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培训以其丰富的内容、生动的方式、严格的管理和细致的服务赢得了学员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