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 实验中心 »

实验中心

本学院和学科的学科用房从原来的约3000平方米增加到现在的7000多平方米,拥有一栋独立的心理学院大楼,另外,还有磁共振实验中心约1500平方米。

学校现已经购置了3T核磁共振系统(2000万元),以本学院为主要使用和支撑单位建成了磁共振实验中心,未来我们将以核磁共振为中心构建认知神经科学研究平台,抢占学科研究的制高点,力争重大成果的突破。同时,近几年,我们也完善和优化了原有的认知神经科学实验室系列与认知实验心理学实验室系列两大类型专业实验室的建设,购进了新一代的眼动仪、脑电仪(现有4套)等重要仪器设备,目前,本学院已经拥有:磁共振实验室、ERP脑电实验室、脑损伤与认知障碍实验室(合作)、眼动仪系统认知实验室、E-Prime系统学习与认知团体实验室、E-Prime系统学习与认知个体实验室、生物反馈与心理训练实验室、音乐疗法实验室、心理测评实验室、行为观察与监控实验室、语音分析实验室等。另外,rTMS、tDCS等一批新型仪器和设备也已通过论证,正在购置中。

除学校图书馆重点建设有“教育与心理学资料中心”外,本学院还拥有自己独立的资料室200平方米,现有图书近6万册,期刊180多种,其中外文期刊85种。